尤弥尔

初遇

飞机缓缓滑过,带着阵阵的嗡鸣声。周明瑞有点茫然的看向四周     “这……”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去往何方?”

胃部的翻江倒海打断了他自由的思考,下意识的将顶到喉部的不明状物体向下咽。毕竟是第一次坐飞机嘛。周妈注意到了他的情况,但周围既没有垃圾袋也没有桶,于是提起他就像舆洗室冲去……

转眼周明瑞已是干了一个汉堡,刚才周妈提着他一路跑,一路吐,他肚子里的存货已经快没有了。 “这是哪啊老妈?”他已经稍稍恢复了体力,立刻发问。一路上他都沉迷于窗外的景色,以至于忘了发问。 “英国。因为妈妈的工作调动,以后一段时间就要在这里生活了,唉,原本只有妈妈要来的,可是你老爸他舍不得我,要不然……”

对于周妈的唠叨和若有若无的秀恩爱,年幼的周明瑞早就免疫了,于是自顾自的看起了周围的风景,哥特式的老建筑,灰中带着一丝丝蓝的天空还有突出醒目的白色教堂。挺好看的,但是很陌生。他难逃幼稚的想。英国是个奇怪的地方。

在找房子和购置家具的期间周妈周爸除了忙工作以外还在空闲时间试图教小周同学一些英语。这确实是个问题・_・

“哈喽!卖内么诶子周明瑞,哎么弗朗么柴那,那司徒米tiu~”听到这么“标准”的英语,周妈简直怀疑人生。

“果然还是找个老师教他吧。”老父亲说。

又练了两周到周明瑞嘴皮子都要磨破时,母亲终究还是放弃了,决定把这小祖宗送到学校去接受同龄人的熏陶。“至少能基本交流了。”老母亲一遍感慨一遍从小周的书包拿出儿童水瓶喝了一口。拉起小周同学的手走到校门口确认了一下。

“贝尔兰德学校”   

“嗯,没错。走吧儿子。”周明瑞就稀里糊涂的跟着走了进去,谁叫他看不懂。

周妈挑选这所学校一方面是它有着闻名的教学质量,一方面是好像有个和他儿子一样从中国来的小朋友。结果一进来就看到一个黄头发的小孩手拿火柴追着另一个莫名其妙戴着拳套的小朋友。

“别跑啊哈哈哈胆小鬼!”

“狗屎!别追了呀!”

“要不然还是再看看还有没有别的学校吧。”她拉着周明瑞有些犹豫。

“安德森!达尼兹!”一位老师从走廊尽头走出来,喝止住了他们的胡闹行为,并将他们遣送回班。

“抱歉,现在是下课时间,难免有些乱,怪我没看好。”老师对他们两个说。

“阿兹克先生。”周妈有点惊喜,他们先前见过一面,知道这是周明瑞的班主任。

被叫做阿兹克的老师点点头,温和的笑了一下。用中文流利的说:“这个可爱的孩子就是明瑞吧。”

周妈忍不住惊讶,她先前不知道阿兹克会中文。

“是,以后明瑞就要麻烦您照顾了。”

他们又谈论了几句,但是周明瑞就没有听懂了,因为换成了英语。

“交给我吧女士。”看着阿兹克柔和的五官,周妈生不出任何怀疑,转身回去上班了。

“妈妈下午五点半来接你~”人已远去,但声音犹在。

看着周明瑞还呆在原地,阿兹克开口道:“走吧,我带你去认识新同学。”他这才恍然大悟,自己是来上学的。

“我怎么什么都被瞒着……”

路上他忍不住问起了刚才那两个奇怪的家伙,从阿兹克先生口中得知玩火的是安德森,不太聪明的是达尼兹。他还想再问一问,可惜已经走到班级门口了。

在阿兹克用中英文把全班都介绍了一遍后,周明瑞除了那两个让他印象深刻的人之外,只记住了一个一直冲他笑的人,和一个精致的像瓷娃娃的女孩。

那个一直笑的人和我很像,应该也是中国人?

“在下名为黄涛,are you 中国银?”黄涛就坐在周明瑞的旁边,所以很快就和他打了招呼。“果然”

他为自己的判断力感到自豪。“呃,我叫周明瑞。”他有点局促。但内心其实在暗中高兴学校里有和他一样的人。

当然这一切他都不会表现出来,因为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个沉默寡言的人。爸爸妈妈看的电视剧里的男主角好多都是这样的……

但是很快他发现虽然老师讲的东西自己能连蒙带猜的弄明白,老师还是有稍微的照顾他的。但是同学们说的话他没几句听的懂,也就是说就算他不想保持高冷也不得不成为一个沉默寡言的人设(T_T)

评论(7)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